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大剧院委约国际作曲家“乐咏中国”

2011年09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大剧院自开业以来不仅推出了一系列舞台艺术精品,还一直努力推动战略性的音乐委约机制。今年1月正式启动的“青年作曲家计划”着眼于推动国内原创作品的发展,而紧随其后的“乐咏中国”更是放眼国际,通过与世界著名作曲家、出版社和音乐厅的合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委约机制搭建更为宽广、更高水准的音乐平台。

此次活动,国家大剧院邀请5位国际作曲家通过“乐咏中国”之旅,于9月11日至23日先后奔赴北京、上海、西安等地采风,在感受优美的自然风光与现代城市面貌的同时,充分领略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多彩的音乐元素。据国家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0月至2012年8月,作曲家们将按照国家大剧院和世界多家艺术机构的联合委约,结合他们在中国之旅中获得的灵感开始音乐创作,并于2012年8月提交作品。2012年10月,国家大剧院将举办两场“乐咏中国”专题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对委约作品进行全球首演。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充满中国韵味的作品,不仅将出现在中国的舞台上,作为联合委约方的其他国际艺术中心,也将于此后为这些作品组织首演。

“乐咏中国”邀请的5位国际“贵客”分别是卡列维·阿霍、迈克尔·戈登、罗宾·霍洛韦、奥古丝塔·里德·托马斯、塞巴斯蒂安·柯里尔,他们均为当今世界乐坛具有很大影响力的作曲家,是世界各大顶级剧院、音乐厅争相委约的人物。9月12日,5位国际作曲家在北京前门与中国优秀的民乐演奏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姗 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