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产电视剧
2011年01月01日 03:42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多部重庆本土制作的电视剧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重庆女诗人傅天琳实现鲁迅文学奖的零突破……昨天,我市对这样一批在国家级和市级文艺评奖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去年,我市的文艺创作精彩纷呈,制作的一大批电视剧走进央视,并占据黄金播出时段,例如电视剧《不如跳舞》、《江姐》、《解放大西南》先后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民主之澜》、《黄炎培》、《医者仁心》先后在央视八套播出,占央视这两个频道黄金时段全年电视剧播出总量的12%。

我市著名女诗人傅天琳潜心创作的诗集《柠檬叶子》获得了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诗歌奖,实现了重庆文学在鲁迅文学奖上的零突破。

同时,我市深度打磨的《李亚仙》、《鸣凤》、《三峡人家》等剧目在全国各类艺术节和评奖中夺魁。

表彰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深情寄语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坚持德艺双馨追求,坚持“三贴近”原则,坚持精益求精态度,努力创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记者 汤寒锋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