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在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美术馆举行
2010年12月24日 10:10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易霓主持开幕式

12月20日,《研究与超越--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全国巡展沈阳站展览会在位于沈北新区的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画展由中国油画学会、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和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辽宁美术职业学院承办,中国油画学会东北创作中心与沈阳123创意产业园协办。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雷波,原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张传庆,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鲁迅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宋惠民教授,辽宁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姜立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先期于2010年4月3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是继2001年秋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研究与超越--中国小幅油画作品大展》后的第二届展览,这次巡展来到沈阳,带来了崭新的艺术创作理念,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工作者和艺术爱好者。

此次展出的192件作品(其中评委作品20件)是从全国6700余件投稿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内容涵盖了人物、风景、静物等多种表现主题,以广阔的视角,反映了当代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和气象万千的大自然景象;作品艺术手法多样,既有传统的表现方式,也不乏观念符号等当代元素的体现,表现出了油画语言探索与研究的新风貌。

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展能够来沈巡展,得益于辽宁美术职业学院、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的积极引进,让广大美术工作者和艺术爱好者能够如此“零距离”的接触到代表当今国内油画创作一流水平的作品,了解国内油画的新趋势、新技法、新观念,辽宁美术职业学院和沈北新区政府可以说是为辽沈乃至东北的美术界做了一件大好事!展览展期为2010年12月20日至2011年1月3日。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致词



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鲁迅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宋惠民致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