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新时期与新世纪文学研讨会
2010年12月15日 10:28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与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的“新时期与新世纪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第16届年会在海南举行。

张清华认为,中国当代文学和当代作家确实遇到了“真问题”,即文化身份的微妙变化,人文主义写作立场受到挤压,其自身艺术趣味也因为先锋精神的式微而出现了问题。与此同时,文学经验领域出现了空前的拓展,首先是大众文化与网络媒介对文学的介入使写作的娱乐性合法化了,其次是底层经验书写空前活跃。

陈福民认为,文学史所形成和传播的文化价值体系与审美尺度,并不会因为新媒体网络文学的涌现而消亡,但在另一方面,作为“历史转型”的文化后果之一的新媒体网络文学,它的新颖形态及活力、它的巨大影响力、它所提示的多元文化态度,仍然具有其严肃性与真实性,值得我们认真对待。(宋 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