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展 2010陈文骥即将开幕
2010年11月29日 17:13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览名称: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展-2010陈文骥

展览时间: 2010/11/30—2010/12/19

展览地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F3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协办: AYE画廊

造型艺术年度提名委员会(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璜生 王少军 王华祥 刘小东 吕胜中 吕品昌 苏新平 展望 徐冰 高天雄 曹力 隋建国 谢东明 谭平

策展人/ 尹吉男

项目负责/ 齐鹏

展览执行/ 马亮 吴鹏 宿世存 李英成

行政执行/ 孟子燕

教育推广/ 董慧萍

视觉设计/ 陈文骥 伊义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展-2010陈文骥,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F3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AYE画廊协办。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先生为策展人。展览共展出陈文骥先生自1986年起至今,四个艺术阶段创作出的45件油画作品。

进入新世纪以来,虽然中央美院的地位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但是环境的变化对美院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看到,经过多年周转后,美院终于迁入了新的校址,但是其内部和外部环境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然而在多变和复杂的内外环境面前,造型学院艺术家并没有动摇对艺术的理想和信念,也没有因此而迷失方向,更没有一味的迎合与盲从潮流,而是以理性的态度、包容开放的心态和与时俱进的精神从容面对,并且在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中,在艺术史演进的逻辑中,严肃、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的艺术取向,追问着艺术的本质,坚持着自己的艺术追求,并且自甘寂寞,脚踏实地的潜心研究、探索着各自的艺术发展之路。

造型学院提出并举办教师提名展,其目的就是为那些活跃在教学第一线的、有着独到艺术见解、并且已经或正在形成个人独特语言方式方法的中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其水平和实力的平台。同时希望借助学院力量和资源优势将他们推到前台,让社会大众了解、认识他们的艺术成果,让学术界关注、研究他们的学术成就。提出并举办一年一度的教师提名展活动,对于造型学院今天和未来的教学和创作无疑是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陈文骥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一位功利深厚的教授。这位来自上海的艺术家,在北京生活了三十年以上,都市经验成为他艺术的主要资源,同时又是他审视和批判的主要对象。他的画风一直处在不断的变化之中。从写实静物到北京郊区的风景,进而发展到对工业现成品和几何形体的热衷,他的实验过程非常清晰,变化成为一种常态。但有一点很明确:他的艺术与中国近三十年来的社会潮流缺少主动的参与关系。仿佛他一直生活在个人想象的世界里,依然故我。他的艺术样式很独立,个人色彩鲜明。他不一定是个自觉自愿的隐居者,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一个各种思潮和运动的逃避者。

一直“隐居”于学院体制之下的陈文骥,游走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却总是创作出让人过目难忘的作品。陈文骥是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展的第一位艺术家,此次展览将从11月30日展出至12月19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