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土耳其艺术家作品联展 展示对彼此文化理解
2010年11月23日 00:3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将于23日在此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结束的中国和土耳其艺术家联展,展示了中土两国艺术家对彼此文化的理解。

本次展览共展出63件中土两国艺术家作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土耳其的艺术作品曾于今年9月参加了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这些作品融汇了当代国际艺术的特点与土耳其本土艺术风格,以其独有的抽象思维形式体现了艺术家对生活的思考和态度。同时展出的是中国艺术家前往土耳其采风后创作的作品,如《晨曦中伊斯坦布尔》、《安卡拉秋景》等,表达了中国艺术家心中的土耳其。

在共同展示作品的过程中,中土两国艺术家从对方的作品中既能够发现两者共通的元素,也能够互相比较创作角度的差异。通过这种艺术“对画”的交流,两国艺术家能够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内涵和思想理念,同时也为中国的观众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不出国门就能体会异国文化艺术风情的机会。(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