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惠民、李吉雨作品交流展在驻华韩国文化院开幕
2010年11月20日 17:42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20日下午,中韩艺术家——方惠民、李吉雨作品交流展在驻华韩国文化院开幕。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翼谦、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艺术家方惠民、韩国艺术家李吉雨、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李晓倩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方惠民、李吉雨两位艺术家的十多件作品,作品运用了不同的材料和手法,表达了艺术家对人与社会、生活之间公共关系的质疑和诉求。

展览将展至11月28日结束。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语言,而艺术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通用语汇。艺术是人与人之间更深层次的情感交流,他的媒介是你的眼、你的情感还有你的心。用眼享用华美的视觉盛宴,用心感受你所看到的艺术形象,再用你的情感将他继续升华,你会发现原来我们的目标是拥有共鸣的。

中国艺术家方惠民先生独步风潮之外,他近期的艺术表达直入当代艺术的语境,他关注更多的是人与人、人与社会及人们在日新月异的文化境遇前的境况。可以说,方惠民以一个人文知识分子的敏感与敏锐试图回答当代艺术所带给人们的诸般困惑与疑虑。他的这些视觉答案,也为人们进入当代艺术、理解当代艺术提供了一个有益的注脚。

韩国艺术家李吉雨先生也同样有着深刻的思考,李吉雨用纸、墨、水彩还有他那特有的烙烫之点来营造他自己特有的视觉图式,这些明显带有东方传统艺术特征的媒介传达出当代艺术的价值诉求,即通过对公共图像的解构,重新赋予这些图像以精神性的内涵。

用画笔描绘不同国家民众的不同生存现状,用艺术穿针引线勾勒出中韩两国艺术交流的桥梁。艺术关注人,关注人的生活和生存状态,通过中韩两国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听到了他们之间对话的声音。(文/ 鲁婧)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