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先驱专场亮相中国嘉德秋拍
2010年11月08日 14:20 解放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鸡冠花

吴冠中

中国嘉德2010秋季拍卖会预展将于11月17日至19日举行,11月20日至23日举行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邮品钱币铜镜部分将于11月10日至11日举行预展,12日至17日举行拍卖)。此次秋拍中,中国嘉德将特别推出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先驱专场。

此次中国嘉德重点推出的“开拓与奠基——二十世纪中国油画先驱专场”重点推出中国第一代和第二代油画家的60余 《国殇》、《北风农夫》,李超士的 《石榴》、《济南北园公社》,余本的《松林层叠》、《秋林》,关良的 《禹王庙》,吕斯百的 《陕西风景》,朱士杰的《归程》,周碧初的《鲁迅纪念馆》,唐蕴玉的《灵隐道上》,乌叔养的《老人站像\男子坐像》,还有诸萧淑芳的《瓶花》,孙宗慰的《驼牧》,艾中信的《戴爱莲维装》,莫朴的《鲁迅与陈庚》,吴冠中的《鸡冠花》,苏天赐的《皖南秋山》,沙耆的《八美图》,林达川的《静物》,胡善馀的《横云石》等。就市场而言,二十世纪油画先驱作品的价值一直被市场低估,“重今薄古”的现象较为明显和普遍。近几年来,随着国内藏家对艺术史研究的不断深入,国内知性藏家亦不断成熟,但其市场价值还远未匹配得上其艺术价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