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学者认为汉字不光是中国的或汉文化圈的
2010年10月28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王宇信做客中新网谈汉字文化。

中新网10月28日电 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王宇信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他谈到,世界各国学者一致认为汉字不光是中国的,也不光是汉文化圈的,它是一个文化遗产,应该努力研究,来发扬汉字。

在访谈中,这位古文字专家向网友简单勾勒了汉字发展的历史。他介绍到,汉字应该出现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晚期,在中国来说目前最早的有记录的是甲骨文,甲骨文以前还有一些正在探索,但是它不系统。汉字从甲骨文开始是流传有序,而且中间发展变异,但是主要的骨架能够一脉相承。

“我们的文字是世界上唯一的流传有序,历史悠久。”王宇信提到,其实世界上还有其它的古汉字,比如埃及的写草,巴比伦的文字,但是他们都已经破灭了,成了死文字。

担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长的王宇信还提及,在前不久韩国举办的汉字文化研讨会上,出席会议的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和中国学者都一致认为汉字不光是中国的,也不光是汉文化圈的。学者认为,汉字是一个文化遗产,大家应该努力研究,来发扬汉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