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台剧目争艳 第12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2010年10月28日 01:2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邹瑞玥)历时一个月的第1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7日晚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参演中外剧目45台,并举办香港文化周、东方喜剧展等,演出剧目共100余台,演出场次达200场,观众逾15万人次。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演出季,本届艺术节共有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及中国30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的百多家演出团体相约而至,更有12场大型展览和1575场次不同类型的群文活动。

众多演出移植到水乡朱家角,为这一艺术盛宴增添了浓浓的江南味道。《水乐堂·天顶上的一滴水》是谭盾献给本届艺术节论坛的特别制作,谭盾与他的团队将古镇朱家角的一幢临水老建筑改造为水乐堂,创造出一台匠心独具的建筑音乐演出。既是弦乐四重奏、琵琶、女声和六人打击水乐组合的音乐会,也是一场“乐由景兴、景与乐和、乐景交融”的音乐会。

在朱家角课植园上演的实景昆剧《牡丹亭》,让观众体味昆剧软糯的唱腔和柳杜二人“一往而深”的动人之情。这部由“昆曲王子”张军、音乐家谭盾和舞蹈家黄豆豆合作的实景版《牡丹亭》,重现了明代士大夫月下赏剧、隔水听曲的风雅。

美国大地竖琴乐队也发挥其乐器户外表现的特点,在水乡举办“星球弦乐”。融合民乐与摇滚的朱家角水乡音乐节邀请到各地民谣歌手,一同在小桥流水间歌唱。

此外,在上海各区县广场、舞台,静安区“2010爵士上海”音乐节、徐汇区金秋民乐节、上海青浦淀山湖文化艺术节等也纷纷亮相,以浓郁的海派特色展示上海人的热情和精神风貌,传达对世博会和各地宾客的美好祝福。724项的广场演出共有7万多名演员参与其中,观众超过300万。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27日在此间表示,艺术节组委会将继续一如既往,瞄准全球一流的演出团体,并为市民奉献更多兼具艺术品味和看点的剧目。(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