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北京推广 主打团圆牌邀观众提前过年
2010年10月27日 18:3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将于2011年1月在北京正式演出的话剧《四世同堂》,近日围绕“合家团圆”“提前过年”这一主题开始推广。剧组透露,活动不仅推出“孝心”、“爱心”及“情侣”三种套票,还会在剧场举办“老北京文化展”,更将会把市民只有在每年春节才能感受的“厂甸庙会”搬进天桥剧场,让观众在观剧之余,提前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儿。

由国家话剧院名导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同名巨著,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陶虹、殷桃、侯岩松、陈明昊、邢佳栋等主演的话剧《四世同堂》,即将于10月30日起在台北中山纪念馆拉开首演大幕。目前剧组已陆续分批启程赴台,为该剧首次公开亮相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虽然距离明年的1月13日亮相北京天桥剧场尚有近百天时间,但剧组已经提前开始了围绕“合家团圆”“提前过年”这一主题的推广活动。

老舍先生作为北京文化的代言人,其作品《四世同堂》不仅具有京味浓郁的特点,展示了老北京文化风情及老北京人生活方式,“四世同堂”这一家庭理想更是寄托了中国老百姓,特别是北京人在过年之时对“团圆”与“幸福”的典型向往。据该剧的制作人、国家话剧院制作总监李东介绍,话剧《四世同堂》的故事发生在北京西城区的普通胡同中,在京首演地天桥剧场位于宣南文化的代表地——天桥,在京首演的时间又临近春节, 赋予该剧北京首演以“提前过大年”的主题再贴切不过了。在西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话剧《四世同堂》首开了将庙会搬进剧场的先河,更是使北京历史上八大庙会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负盛名的“厂甸庙会”提前举办,提前让北京观众感受到过年的气息。

厂甸庙会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素以平民性强、民俗味浓等特点,几百年来一直是北京人过春节时必做的“大事”之一。但是由于该庙会是在春节长假有限的时间内举办,许多离京回乡过年的朋友往往无缘参加。然而在话剧《四世同堂》于天桥剧场上演期间,剧组与西城区政府将把天桥剧场里里外外重新包装,将京城已近消失或延绵下来的风俗人情,如老北京百业、老北京天桥艺术形态、吃喝玩乐、传统杂耍等,以多种形式予以再现,打造成浓缩精选版的“厂甸庙会”,让观众提前参与到庙会的红火气氛中。春节期间赶回老家与亲朋团聚的在京工作者,也可借助在临行之前做回“地道北京人”。在与亲朋好友提前感受“合家团圆”的过年氛围之余,重温文化记忆。

话剧《四世同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演出信息

话剧《四世同堂》

原著:老舍

导演:田沁鑫

主演:雷恪生、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陶虹、殷桃、陈明昊、邢佳栋

演出时间:2011年1月13日-28日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剧场

票价:180/280/480/680/880元

情侣套票800元(480x2)

孝心套票1500元(680x3)

亲情套票1500元(480x4)

订票电话:4006103721 010-64170058 010-64170068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