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下考古“国家队”与法国同行交流经验
2010年10月26日 10:58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驻法国特约记者苑大喜)近日,应法国水下考古学研究中心和远东学院邀请,中国国家博物馆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赵嘉斌率7人代表团赴法,与法国同行交流经验,并就未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中法水下考古工作者联合在法国南部巴拉瓦市海域对“让娜·伊丽莎白”号沉船遗址进行了2010年度的水下发掘工作。联合发掘之后,双方通过专题科研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机制、技术方法、科研成果等内容,增进了相互了解。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位于法国格列诺布尔市的阿尔纽克雷阿实验室、马赛的法国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米勒的考古文物保管所,参观了法国罗纳河水下考古发掘成果展览,从而系统地了解到法国水下考古的成果、出水文物的保护方法和技术以及后期保管工作等。通过联合发掘和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未来,双方将通过互派专业人员开展合作研究或发掘,共同举办专题性的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在水下考古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