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三强出炉
2010年10月24日 21: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张家界10月24日电(鲁毅)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组委会24日正式对外发布“影响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九大奖项的三强名单。“影响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金奖的争夺由此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旨在表彰建国以来对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产生过巨大影响、作出显著贡献的文化与艺术作品,共设九大奖项,即影响中国旅游的一篇文章、一幅绘画、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首歌曲、一部旅游演出、一句宣传语、一个文化主题公园和一个古城古镇古村。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说,设立“贡献奖”将有利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中国旅游产业的文化升级,让旅游文化为建设小康社会、为发展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创造出新的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

据组委会介绍,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本次贡献奖品共收到全国27省市的218部作品参评,每类奖项的参评作品均超过10个,其中影响中国旅游的一部旅游演出更是有37部作品参选,全面涵盖了近年来活跃在各地的主要旅游演出。

通过手机短信投票、网络投票,组委会综合公众投票、专家投票的意见,九大“贡献奖”前三件作品今天正式出炉。同时,组委会将对进入前三的作品的前期投票进行清零。从今日开始,公众可以针对每一奖项的三部作品进行投票(手机短信投票、网络投票),为最后金奖作品的归属,进行最后的冲刺。

周用金介绍,在11月6日进行的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将对九大“影响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的作品进行颁奖,每一奖项将设置金奖1个,奖品为重量不少于320克千足纯金打造的四羊方尊;每一奖项设置银奖2个,奖品为重量不少于200克千足银打造的四羊方尊。

“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三强作品名单如下: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篇文章:《养在深闺人未识》《长江三日》《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副绘画:《张家界风光》《故乡的回忆——双桥》《岭南春色》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影:《少林寺》《庐山恋》《五朵金花》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视剧:《风雨沙坡头》《乔家大院》《闯关东》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首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太阳岛上》《牧羊曲》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旅游演出:《印象丽江》《天门狐仙》《印象刘三姐》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句宣传语:“洛阳牡丹甲天下,中国功夫出少林”;“感受黄山,天下无山”;“塞上江南,神奇宁夏”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主题公园:“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园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大唐芙蓉园”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古城古镇古村:“凤凰古城”;“怀化洪江古城”;“丽江古城”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