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 成连接东盟友谊桥梁
2010年10月24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玉林10月24日电 (记者 杨志雄)2010中国名猪(陆川)文化节10月23日至24日在著名侨乡广西玉林市举行,来自美国、泰国、越南、加拿大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数千名客商共享名猪文化盛宴。

文化节期间,越南河内市农业合作社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代表团团长阮家尊与陆川县签订购买陆川猪苗意向书;越南顺化市人民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邓明俊与陆川县签订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采购意向协议书,同时签署中国陆川县与越南顺化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

广西陆川猪至今已有43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八大地方优良种猪之一。中共陆川县委书记禤甲军称,2010中国名猪(陆川)文化节以“绿色产业,魅力陆川”为主题,以打造中国名猪“陆川猪”百亿元产业为目标。陆川县以名猪为媒,广聚宾朋,共商发展大计,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到陆川观光旅游,投资发展。

越方代表团表示,越中两国山水相连,习俗相近,文化相通,交往历史悠久。通过参加广西举办的地方特色文化节庆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友谊。

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南宁 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世界裤子之都”广西福绵服装文化节、广西博白客家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在广西各地举行。

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称,2010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的歌手和艺术家以民歌唱友谊,开展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她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南宁市一张亮丽的名片。12年来,海内外朋友通过民歌节认识了南宁,了解南宁,热爱南宁,落户南宁。

据悉,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的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各方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76个,总投资32.98亿美元;国内签约项目96个,总投资额492.74亿元人民币。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