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民歌节盛大开幕 海豚音王子惊艳全场
2010年10月21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10月22日,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迎来了辉煌的十周年。2008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式晚会,舞台华丽、音响震撼、灯光耀眼,群星璀璨。今年所选的民歌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是注重选取多个民族的经典传唱歌曲,有壮族大歌、苗族大歌......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 题:南宁国际民歌节盛大开幕“海豚音王子”惊艳全场

记者 黄艳梅 林艳华 杨志雄

欢乐的铜鼓敲起来,七彩的绣球抛起来,在壮乡山坡屋檐造型的恢弘舞台上,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16个国家歌手和艺术家,以民歌的名义再次相约在壮乡广西首府南宁,为海内外观众奉送了一台壮美磅礴的民歌盛宴。

10月20日晚间,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大地飞歌 2010》在新落成的广西体育中心盛大开场。晚会以“我与民歌共成长”为主线,围绕“民歌”主题展现东盟、亚洲及世界各地的民歌风采,分为“红歌永流传”、“青春备忘录”、“五洲欢乐风”和“民歌中华情”四个篇章。

20时30分,晚会正式开始。中国著名民歌手雷佳和吕继宏以一曲深情大气的《为生命歌唱》开场。随后,《共青团员之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红梅赞》等曾经被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把全场带入激情燃烧的岁月。特别是歌曲《绣红旗》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从舞台上铺展到观众手上,涌动出的红色巨浪令人心潮澎湃。

被誉为“天籁之音”的台湾地区著名女歌手齐豫以一曲《传说》出场,立即博得阵阵掌声。由她领衔,与叶佳修、王梦麟、南方二重唱、大陆校园民谣“元老”老狼联合演唱的《橄榄树》、《兰花草》、《乡间小路》、《明天会更好》等曲目,让人回味校园青涩纯真的青春。

刚刚在北京获得第十届CCTV音乐大典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的常石磊,是民歌艺术节的新客,他深情唱起张艺谋的新作电影《山楂树之恋》的主题曲《山楂树》,现场观众被他独特的嗓音和纯净唯美歌声所吸引。

备受期待的俄罗斯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也来了,这位音域直跨五个八度的天才歌手再次秀出了他的经典曲目《歌剧2》和《星星》,惊艳全场。海豚音王子的称号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不仅节奏明快清晰,而且高音飙到了云天外。维塔斯还用中文说“我爱你们”,并长长一鞠躬回应观众的热情尖叫。

另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红军歌舞团功勋演员奥列格 罗曼诺夫带来的是《喀秋莎》和《共青团员之歌》。《蓝色多瑙河》原唱维也纳合唱团再次唱响了这首经久不衰的歌曲,他们还用中文唱起《茉莉花》引来观众大合唱。

东南亚民歌是《大地飞歌》晚会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大餐。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印度尼西亚的歌手阿斯蒂 德薇 葛莉蒂亚娜带来本国经典民歌《星星索》,着实让现场刮起一阵“东南亚风”。

作为“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广西本土歌手对民歌驾轻就熟。从《多谢了》、《藤缠树》、《采茶歌》到《山歌好比春江水》,广西歌手罗宁娜、陈春燕、弦子、胡夏、焦点乐队倾情演绎口口相传的广西民歌,带领观众领略妖娆多资的壮乡风情。

晚会接近尾声,民歌节的老朋友孙楠终于露面。他挑战王菲的的《传奇》,音乐穿透力极强,别有一番风味。“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鱼网唱渔歌,唱不尽今朝好心情,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最后,大气恢弘的群舞《大地飞歌》为晚会划上圆满句号。

但是,民歌依然在唱。10月21日至24日,埃及国家民间音乐艺术团、奥地利斯特扎玛乐队、柬埔寨、缅甸艺术团等十余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在南宁市各县区14个歌台献艺,南宁还将举办外国艺术家专场演出、美在广西—广西青年歌手演唱会等系列民歌节活动。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