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树被风刮倒
2010年08月25日 13:28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安妮藏身阁楼的日子里,窗外的栗树成为了她的慰藉。周一,这棵150岁的老树在狂风中被刮倒。

在安妮藏身阁楼的日子里,窗外的栗树成为了她的慰藉。周一,这棵150岁的老树在狂风中被刮倒。

三年前,环境保护主义者设法保住了二战时安妮·弗兰克在阿姆斯特丹小阁楼里藏身的25个月中给她带来慰藉的那棵栗树。周一,这棵树却因为患病而在狂风中被刮倒。

2007年,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曾宣布要将其砍倒,栗树因患病随时可能倒下。此后,该事件一度成为法庭辩论的焦点,荷兰树木研究所发起了保护运动,最终,人们给它安装了一套钢筋加固系统,为其提供支撑。

然而,当前天的大风吹过时,这棵被真菌和飞蛾折磨得脆弱不堪的150岁大树终于轰然倒下了。“有人大喊,倒下来了。大树倒了。”安妮旧居博物馆发言人Maatje Mostart说,“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这棵树在二战时曾为躲藏在阁楼上的安妮一家提供慰藉,它倒下时没有造成很大破坏,安妮·弗兰克旧居博物馆毫发未损。这次事故是因为暴风和骤雨引起的。

安妮·弗兰克在她著名的日记中曾数次提到这棵大树。“几乎是每个早上,我都会爬上阁楼透透气,”她在1944年2月23日写道,“在地板上我最喜欢的那个地方,我抬头可以望到蓝天和那棵光秃秃的板栗树,树枝上有小雨滴在闪闪发亮,看起来就像银子一样,还有海鸥等小鸟御风飞过。”纳粹在1944年8月4日发现了安妮一家藏身的地方。安妮和妹妹玛戈都于1945年3月在卑尔根-贝尔森集中营里丧生。

当2007年支撑系统安装好后,人们本希望大树可以再多活“几十年”。几年来,人们从树上截取了一些树枝进行嫁接移植。是否会在这里重新种一棵树取决于邻居的意见,因为这棵树是在他们家院子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