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2岁美国著名民谣歌手鲍勃·迪伦在伦敦办画展

2013年08月16日 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廖阳

美国著名民谣歌手、诗人72岁的鲍勃·迪伦(Bob Dylan),在为一代人定义了民谣音乐和民谣摇滚后,还为自己添上了一个视觉艺术家的符号。8月24日,他的12幅蜡笔肖像画将以《鲍勃·迪伦:“面”值》(Bob Dylan: Face Value)为名在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展出,并持续展览至明年1月5日。在此之前,这批肖像画从未对外公示过。撇开鲍勃·迪伦早已浸透在美国人血液中的民谣音乐,他的这些画作依然值得人们驻足欣赏。

本次画展的肖像画取材于鲍勃·迪伦对人、生活、记忆的观察,不描绘实体人物,也不具有特定的时间、空间属性,而是通过其对日常生活经年累月的积累,让这些不同角色游离于真实与虚构之间。可能是为了防止他人对这批画作有误读,肖像美术馆还特别注明,这些作品并不是鲍勃·迪伦对公众生活过去或将来的写照,也并不是专职绘画家的作品。言下之意在于,这只是一位音乐家在热心驱使下的跨界之作。(廖阳)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鲍勃·迪伦 诗人 办画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