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AV女优苍井空书法作品在中国拍出60万(图)

2013年05月23日 08:2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君娜

苍井空八个字拍出六十万 业内:大家不必太当真

苍井空一幅广告书法卖60万元

解放日报5月22日报道 近日网友爆料,在日前宁波举行的日本AV女优苍井空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上,其中一幅书法以60万元的天价成交。消息一出,满城哗然,书法家们看着作品哀叹“这也叫书法”,更多的网友则纷纷感叹“愚蠢的人类”。

被质疑的这幅书法作品,亮相于本月16日8时举行的苍井空书法拍卖会,上书8个字:“好玩的凤凰山乐园”。从网上发布的图片看,字体略显稚嫩。这样的作品和“天价”扯在一起,实在“违和”。但如果联系今年4月苍井空出席宁波当地的凤凰山某乐园商业活动的背景,也就不难让人理解了。事实上,这幅作品在拍卖会上也是受某景区委托拍卖。

此前,冯小刚与曾梵志合作的油画拍得1700万元高价,赵本山的4个大字“龙腾凤舞”也拍出过92万元的天价。上海美协秘书长陈琪告诉记者:“即便是国内最顶尖的书法大家,8个字的作品,目前也不会超过2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得到的说法集中在 “商业策划”上。上海青年书协副主席唐吉慧表示:“此事是一次商业行为,大家不必太当真。作为娱乐明星的苍井空,她的书法与艺术无关,买卖她字的人,也不在乎她写出了什么艺术。”(记者 李君娜)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苍井空 天价 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