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将公映 定档7月20日

2013年03月30日 11:10
来源:东方早报

《风之谷》参与制作者庵野秀明或再度加入

吉卜力官网公布的《起风了》海报。

吉卜力工作室于近日公布,宫崎骏新作剧场动画《起风了》将于今年7月20日正式公开上映。

动画电影《起风了》的原作是宫崎骏创作的同名漫画,曾发表在《Model Graphics》(大日本绘画)的2009年4月号-2010年1月号。漫画中引用了小说家堀辰雄在1936年发表的同名中篇小说中的许多内容。作品中还引用了法国诗人保罗·瓦勒里的《海滨墓园》中的名句——“起风了,唯有努力试着活着”。

《起风了》以真实人物堀越二郎(零式舰上战斗机的设计主任)为原型,描绘了他的半生。影片讲述主人公从只是单纯地喜爱航空机的少年,到为了战争不得不陷入“是否应该制造零战(杀人机器)”的深刻苦恼的心理,以及他与患有结核病的女主角之间的纯爱故事。

本片是宫崎骏自2008年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后首次执导的作品。由久石让担当音乐,主题歌则请来松任谷由实演绎。这还是宫崎骏第一次以真实人物为作品主人公。此外,著名导演庵野秀明还向吉卜力的制片人铃木敏夫表示,自己想要绘制零式战斗机飞翔的场景,如果庵野秀明真参加制作的话,这将成为继1984年《风之谷》以来,庵野秀明时隔29年再度参加宫崎骏电影的制作。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宫崎骏 新作 起风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