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法国舞剧《暮之花》《影舞》

法国艾维吉尔舞团《暮之花》

舞者、编舞师、舞蹈教育家MyriamHerve-Gil与艾维吉尔舞团

舞者、编舞师、舞蹈教育家MyriamHerve-Gil,1987年获法国Volinine获奖者,1988年荷兰格罗宁根国际大赛获奖者。

1979年毕业于法国高等编舞学院。毕业后即成为当时在埃文·尼古拉伊斯(AlwinNikola?s)主持下的法国国家现代舞蹈中心(CNDC)的舞者。随后由法国文化部选送至纽约Nikolais-louisFoundation深造学习,并逐渐成为尼古拉伊斯现代舞体系专家和重要传承者之一。

于1985年创办法国艾维吉尔舞团。曾多次受法国、美国、英国、苏格兰、比利时、荷兰、瑞士、等舞蹈机构邀请任教及创作,如法国国家现代舞中心(CNDC),美国舞蹈节(ADF),美国匹兹堡合金舞团,英国爱丁堡舞蹈基地等,至今已经创作了45部编舞作品。

演出讯息

9月25-26日@北京蜂巢剧场

法国名祖舞团(舞者:尤里克.高洛文纳与乔安.福尔涅尔)《影舞》

《影舞》剧照

在《影舞》中,高尤里克·罗文纳与乔安·福尔涅尔邀请观众关注生命的本源,通过双人舞了表现一个生命体的整个演变:它的萌生,它的建构,它的选择,它意识的苏醒,它如何适应身边的环境。在舞台上,两位舞蹈演员用敏锐、充满动物野性的的,有机的舞蹈表演呈现了生命诞生的全过程。他们穿越拥有各自法则的不同世界。幻灯展现的充满诗意而又带有非现实色彩的多媒体影像,结合舞者灵动的肢体语言,让一切如梦如幻。每个场景都将邀请观众进入一个在想象中的世界。

运用投影技术使得舞者真实的身体被放大,并且营造出一种众多生物与运动中的细胞的幻象。一种身体与粒子间的渗透.

乔安·福尔涅尔在创作中借助并融合摄影、幻觉、计算机图像学、视频加工、数码剪辑等或传统或现代的技术。这是一种激发他的创造力并同时赋予超越时间的属性。介于梦幻症的剖析与环境的超现实,他的作品折射出他用建筑、大量的想象以及他自身的语言和符号通过图像创造出的世界。如同在图像艺术中一样,他在音乐与文学中同样汲取灵感。

尤里克·高洛文纳

毕业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艺术和舞蹈学院,尤里克·高洛文纳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教皇城芭蕾舞团,之后与哈扎·哈玛蒂和罗伯特·诺斯在艺术爵士芭蕾舞团工作。他跟随瑞士编舞家马蒂诺·穆勒并在《巴黎圣母院》中担任舞蹈演员,曾在巴黎和上海演出。2002年他参与《灰姑娘》的演出。之后他前往东京与日本现代舞蹈团体2S一起工作,并创造出《天际之间》。他曾在美国NCL芭蕾舞团做舞蹈演员。2006年成立“名祖舞蹈团”,为《乙醚的变异》,《苦行僧》和《感谢添加》,曾参加2011年的阿维尼翁之冬艺术节和阿维尼翁艺术家。

演出讯息

9月14-16日@北京蜂巢剧场

9月19-20日@杭州

官网订票:http://www.chncpa.org/ycgp/jmxx/2012-07-11/384947.shtml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舞者 Nikolais-louisFoundation Volini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