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安忆小说《天香》获香港“第四届红楼梦奖”

2012年07月27日 09:06
来源:早报 作者:石剑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天香》封面

奖金高达30万港元的第四届红楼梦奖昨在香港浸会大学揭晓,上海作家王安忆的《天香》荣获首奖,贾平凹的《古炉》、格非的《春尽江南》和阎连科的《四书》获评审团大奖。4位来自内地的作家包揽全部奖项,这在红楼梦奖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王安忆昨天对早报记者说:“很高兴也有点意外,因为其他候选作品都很强,而且大陆作家也已经多次获得这一文学奖。”在月初公布的候选名单中,6部作品中有4部来自内地,还有一部来自马来西亚作家黎紫书的《告别的年代》,另有一部旅美作家严歌苓的《陆犯焉识》。此前呼声很高的中国香港作家董启章和中国台湾马华作家李永平均无缘候选名单。这一候选名单公布之初引起争议,不过本届红楼梦奖召集人、中国香港浸会大学林辛谦回应是,内地作品入围多并不是首次,文学不应该简单区分,对于台湾和香港作品没有入围,他说确有遗憾。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天香 红楼梦 王安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