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芒果画报》力推湖南艺术微展览(图)

2012年03月31日 17:07
来源:芒果画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艺术沙龙现场1

艺术沙龙现场1

(芒果画报讯记者/王畅摄影/唐少)“微亦足道,微中有道”,2012年3月30日,由《芒果画报》和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芒果精英会艺术沙龙”之当代青年艺术家微展览系列活动隆重开幕。金鹰报刊社社长谷良、《芒果画报》主编陈晓丹、知名出版人戴树铮、知名作家邓皓、主持人王小牙、弘会所CEO敖芳、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特邀艺术顾问姚益清、刘洵、合作青年艺术家唐立克等参加了沙龙。

交流活动中,各位嘉宾纷纷表达了对艺术的理解和看法。谷良先生解读微展览称“微亦足道,微中有道,微中有大美”;王小牙则从艺术家的画作里面“读出了艺术家对阳光的向往”;戴树铮用“灵泛”评价微展览。

对于中国的当代艺术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艺术的表达呈现多元并置的局面,形式的多元化及观念的独特性以不同媒介作为载体充分展示于现今这个充满诱惑且极富挑战的艺术舞台。宏大叙事及主流诠释成为一些艺术家通往此道的路径,而此类艺术家无疑占据着当下艺术话语的主体。然逐渐崛起的后起之秀却选择一条与之相悖的道路,摆脱时代潮流的束缚,从个体、微观出发,试图营造出一个可供所有人挥洒、描绘的舞台。“微”顺其自然成为这样一群年轻人的意念主导,继而构建全新的艺术体系。

微展览系列当代青年艺术家沙龙每月一次,共14位艺术家参与,其中有女性艺术家5位,男性艺术家9位,共分13次展出。艺术类别包括油画、雕塑、装置、行为、图片、影像、水彩、版画等。

数字媒体时代的迅猛发展为我们获取当下最新讯息提供了意想不到的便利。艺术家也是如此,他们通过当下自己感兴趣或熟悉的媒材进行艺术创作,以艺术作品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世界的感受与认知。基于此,“微展览”这个概念应运而生,通过艺术家的微作品、微讲座等一系列的艺术沙龙,让大家对当代艺术有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当代艺术是当下的艺术,关注的就是当下,当下的社会、当下的生存状态、当下人的心理等等。

微是对艺术的执着与尊重的态度,微是湖南艺术的一种行动,微更是艺术家的宣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芒果画报 湖南 微展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