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京辉将余华作品《活着》搬上舞台 8月正式亮相

        

段奕宏、朱媛媛代言“国话之春”

本报讯 从刘烨、孙淳到秦海璐、袁泉,已经举办了两届的“国话之春”演出季,先后有4位国家话剧院的明星演员出任了形象代言人。随着春意渐浓,“‘2012’国话之春”演出季又将登场。昨天,段奕宏和朱媛媛正式接任本届形象大使。

在两人的推介中,此次演出季的20余部新创及复排剧目浮出水面。新创剧目中,国话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的《理查三世》将于4月28日代表中国内地登上伦敦“环球莎士比亚戏剧节”的舞台;另一部新创剧目《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则将于4月6日在台北首演;即将在5月推出的《笑面人》是中法戏剧人深度合作剧目,依旧由王晓鹰执导。此外,田沁鑫首次涉猎军事题材的《093号潜艇调查报告》和孟京辉执导的余华经典《活着》也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登上舞台。

除新创剧目外,近年来屡次经受市场考验的剧作也将再度登台。其中不乏刚刚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也有久演不衰的《恋爱的犀牛》、《红玫瑰与白玫瑰》等极具观赏性的作品。

据悉,全新改版的国话官网将于月底正式上线。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官网开设了方便快捷的购票窗口,实现了网上选位购票和积分功能。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孟京辉 新创剧目 执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