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46届芥川、直木文学奖揭晓 获奖者仅高中学历

2012年03月15日 07:54
来源:文学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146届芥川、直木文学奖日前在东京揭晓,芥川奖得主是今年同为39岁的元城塔和田中慎弥,现年60岁的叶室麟捧得本届直木奖。

元城塔曾三次被芥川奖提名,他的获奖小说《道化师之蝶》是一部带有实验性的作品,多位作家操着数十种语言在小说中陆续登场,拷问语言和写作的命题。只有高中学历的田中慎弥此前已斩获川端康成文学奖和三岛由纪夫奖,此次他的获奖作品《共食》被评委评价为“散发出传统作品所特有的淡淡的古典韵味,揭开了‘海峡文学’新的一页”。

大器晚成的叶室麟曾五度入围直木奖,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他曾任地方报纸记者,50岁后才开始创作活动。获奖作品《夜蝉记》也是一部历史小说,通过刻画一位被幽闭于山村等待切腹命运的武士形象,展开对生命意义的追问。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文学奖 直木 元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