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迪沃霍尔绝笔来京 192位艺术家打造“黄金屋”

2012年02月28日 08: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健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的作品《充气桔梗花》在展厅中很抢眼)

本报讯 (记者李健亚)安迪·沃霍尔、达明·赫斯特、杰夫·昆斯……众多国际一流艺术明星用他们的限量版作品“齐建了一座黄金屋”展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前日,“书中自有黄金屋——《帕科特》与当代艺术家们”展在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展,艺术家们与国际知名艺术杂志《帕科特》合作创作的212件作品尽管尺度较小却颇具标志性,其中包括安迪·沃霍尔生前创作的最后一幅作品《给帕科特的照片集》。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8日。

参观什么

艺术家们的限量创作

“黄金屋”是由安迪·沃霍尔、杰夫·昆斯等192位国际艺术明星的212件作品搭建而成。展览的名字也别有用意地突出了这些作品的与众不同,原来这212件作品均是这些艺术家与国际知名艺术杂志《帕科特》合作创作的限量艺术品,由此展览便命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

《帕科特》主编、2011威尼斯双年展总策展人比奇·库莱格告诉记者,《帕科特》与艺术家合作创作的艺术品带有作者签名和编号,是为艺术爱好者提供可以买得起的艺术品,“艺术品是具有消费性的,而不是摆在博物馆内”。

此次展览展出的213幅作品涵盖了油画、摄影、雕塑、音频等诸多媒介,分列在“花园”、“娱乐室”、“工作室”等六个不同空间中。

推荐什么

杰夫·昆斯波普作品

记者在展厅看到,这些艺术品往往尺幅较小,不过却尽现了每个艺术家的特色。杰夫·昆斯这位偶像型艺术家被称为是美国继安迪·沃霍尔之后的最重要的波普艺术家,其“庆典”系列是一批比例夸张的玩具、儿童小玩意雕塑和绘画作品,此次出现在展览中的就是一个气球雕塑《充气桔梗花》。安迪·沃霍尔创作于1987年的《给帕科特的照片集》也同时展出,作品中蕴含着死亡预兆,也成为其生前的最后一幅作品。

记者在展厅看到,在《帕科特》的视野里,也有一些中国艺术家,包括杨福东、杨海固等。比奇·库莱格指出,中国当代艺术也一直是《帕科特》关注范围。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帕科特 安迪·沃霍尔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