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美女千年干尸现身出土文物展 总展品愈2亿元
2010年11月01日 10:1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千年前的楼兰美女干尸 资料图片

千年前的楼兰美女干尸 资料图片

电脑复原出干尸生前的相貌 资料图片

《大漠遗珍——新疆出土文物展》日前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开展,展览中一具千年男干尸成为焦点。

这具男干尸1985年出土于且末扎滚鲁克墓群,距今约2800年,死亡年龄约50岁,身高1.76米,属于古欧罗巴人种。记者透过玻璃棺看到,干尸的毛发保存良好,眼睫毛、胡须也都清晰可见,脸上还清楚地留下用黄色颜料绘出的环形图案。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三具千年干尸,除了这具外,还有久负盛名的“楼兰美女”和小河干尸,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并展出的还有包括丝织品、金银器、文书、绘画在内的各种新疆出土文物珍品。

此次展览汇集了新疆出土文物200件,其中一级文物多达44件,展品估价至少2亿元人民币。众多展品时跨千年,生动地勾勒出神秘悠远的古丝绸之路风情。据了解,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011年3月1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海舟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