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现观念人体摄影展 “前卫摄影”走进大众
2010年10月31日 11:17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昆明10月30日电 (记者 史广林)10月30日晚间,一位云南本土摄影师拍摄的45幅观念人体艺术照在昆明正式向大众展出。据悉,这是云南首次举办的观念人体摄影作品展。

设在昆明一城中村内的展厅规模并不大,但开展首日就吸引了百余位摄影爱好者、云南本土艺术家、媒体记者、市民前来参观。此次作品展由鲁啸天历时三年拍摄,作品均反映现代社会与传统思想的激烈碰撞,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作品中还包括了对干旱等社会热点话题的思考。

一位20出头的姑娘刘希希对《干旱》这幅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个裸体少女,平躺在干裂的土地上,双手张开,仿佛诉说着什么......”,她认为一个裸体与干裂的土地,最能够让人们看到人类在大自然下的渺小,在自然灾害中的无助,而能做的就是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一位能听懂几句云南方言的外国人士表示,很少在云南见过类似的画展,在人体摄影中注入作者的思考、观念,这或将为云南艺术界带来一次全新的冲击。

鲁啸天向记者介绍,人体体摄影对于很多民众来说,既陌生又熟悉。人体艺术是舶来品,但由于受传统思想的禁锢,在大陆发展并不是很快。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人体艺术才被大众接受。

鲁啸天称,能举办此次摄影展,不难看出整个社会的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中国人思想的进步。“因为观念摄影不是给出一个答案,而是让观者去自己领悟,这样每个人的看法都会有所不同,观众愿意来看你的作品,表示他接受我的作品,也就说明作品引起了部分人的思考。”(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史广林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