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诞辰百年系列演出启动 话剧《原野》加入莫扎特名曲
2010年01月04日 11:0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话剧《原野》剧照。

演出时间:1月6日至17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本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日前,国家大剧院宣布,话剧《原野》将作为大剧院小剧场正式开幕的首部话剧于2010年1月6日上演,同时还将启动大剧院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天津人艺院长钟海称,《原野》自2006年首演以来,已赴韩国、中国台湾等地演出,受到业内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这次能进入国家大剧院更令人兴奋。而该剧导演王延松则坦言,《原野》是他比较偏爱的曹禺作品。这部话剧更多的是靠自身魅力和观众的口碑。“《原野》对白的力量无与伦比,已经达到悲剧的最高境界——悲悯,即人在最丑恶的时刻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在舞台上,王延松还运用了“古陶俑形象”象征地表现剧中的“黑森林”,这些宛如希腊悲剧歌队的陶俑,将在戏的开场和尾声作为焦大星、黑子,以及仇虎本人的死亡见证人出现。同时,该剧还加入了莫扎特的《安魂曲》,以反映人性。

曹禺之女、著名作家万方则表示,王延松导演的这版《原野》是她所看过的三个版本中最成功的。她认为,相对于父亲的《雷雨》和《日出》,《原野》更具现代性。

(京 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京 文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