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家具举行拍卖 8000元奥运沙发拍4.8万高价
2009年12月29日 17:22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000元奥运沙发拍出4.8万高价 一竞拍人看错拍品让人“笑场”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 今天上午,奥运家具拍卖会在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举行,一件起拍价为8000元的鸟巢钢造型红座椅沙发经过几十轮的现场争夺,最终以4.8万元的价格拍出,加价程度令现场许多人感到惊讶。

今天拍卖的是奥运会开幕式和贵宾厅使用过的家具,包括开幕式使用过的主席台座椅、奥运会贵宾厅使用过的祥云纹沙发、祥云纹茶几、鸟巢会客室的钢造型沙发等。上午,参与拍卖的奥运家具就摆在展区内,主持人则围绕着拍品,拍卖哪件家具时就站在其旁边,拍卖后人们可以现场提货。根据这些家具价值不同,拍卖方将这些家具分为民品和珍品,珍品区的拍卖争夺最激烈。

现场拍卖的一个鸟巢钢造型红座椅,是唯一带有奥运LOGO的沙发。当拍卖师刚刚说出8000元的起拍价后,现场马上有人加价。手持015号牌的一位中年男子更是将号牌举起来不放下,当其他人加价后他就再加价,志在必得。从1万元的报价开始,015号频频举牌将价格加到4.5万元。但是就在人们认为这位身材略胖的中年人将肯定拿下拍品时,他却忽然说:“拍的是哪一个沙发啊?对不起,我看错了,我不要了。”现场引起大家的一阵笑声:原来这位参加拍卖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参与的是哪一件奥运家具的拍卖。而016号斜刺杀出,最终以4.8万元的价格将这件沙发揽入怀中。这位来自江苏的陈先生说,座椅买回去后会放在家里自己用。随后不久,这位陈先生再次成功拍到一组祥云三件套沙发。

珍品奥运家具中,价格最高的是祥云四件套沙发,起拍价为1.08万元。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以2万元的价格,拍到第一组拍品。

民品拍卖区内的奥运家具拍卖波澜不惊,起拍价为50元的办公椅和裁判桌直接以原价拍出,没有人参与竞价。

据悉,今天拍卖的千余件奥运家具属于一位神秘中年卖家,他曾以低于5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5万件家具,其余家具将在未来三周内拍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贾中山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