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来 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联谊会在京举行(组图)
2009年12月22日 15:4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3日,毛主席英文翻译、原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图左)、周恩来总理英文翻译唐文生(中)、毛主席秘书张玉凤(图右)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联谊会。(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影)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文松辉摄影报道)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联谊会暨“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毛主席的保健医生、王稼祥同志的夫人朱仲丽、毛主席的女婿王景清、毛主席英文翻译、原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毛主席秘书张玉凤、毛主席警卫处长曲琪玉等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后辈共同聚首追忆毛主席,同时关爱未来。

毛主席的女婿王景清(图右)。(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影)

2009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为了更好地纪念毛主席,将毛泽东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联谊会还特别启动“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张文台上将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新中国第一任女省委书记万绍芬等人共同触摸水晶球,现场启动了“关爱未来”系列公益活动。港澳收藏家协会会长、著名收藏家周耀祺向“关爱未来”活动无偿捐赠3000多枚毛主席珍贵像章、60年来内地发行的所有与毛泽东主席有关的邮票、小型张和首日封等价值过亿元的珍贵藏品。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张文台上将、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新中国第一任女省委书记万绍芬等出席会议。林佳楣(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夫人),周秉和(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唐文生(周恩来总理英文翻译)、赵力平(朱德儿媳)、徐建柱( 朱德总司令秘书)、谢雪萍(张学良先生四弟海军原参谋长张学思将军的夫人)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属、后人纷纷出席会议,共聚钓鱼台展望未来。

开国元勋王稼祥同志的夫人、毛主席的保健医生朱仲丽,还在会上深情追忆了毛主席晚年与斯大林交往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重温了两位伟人之间的友谊与博大胸怀。

原毛主席警卫队长在现场展示了毛主席亲笔书写的“出差守则”。(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