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60周年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在京举行
2009年11月26日 13:33 凤凰网文化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庆祝建国60周年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

11月27日,庆祝建国60周年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霜狼》等34部作品获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推动我国动漫出版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国内出版单位和动漫制作企业、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交流平台。8月12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主办、新闻出版报社承办的"庆祝建国60周年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在北京启动。历时2个月的征稿,截止到10月15日,主办方收到的插画、漫画作品共计36万幅、动画作品共计95万秒。参赛作者的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有45岁。参与者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在作品来源上,既有各动漫类的出版机构、创作团体选送,也有业余爱好者积极报名。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一律为原创,以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为主题,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幽默风趣,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大赛邀请动漫类出版社和媒体的相关领导、美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原创动漫知名作者组成评审团,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34部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漫画、动画、手机动漫3大类别的金、银、铜奖及各类单项奖(原计划奖项39个,此次空缺5个)。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新闻出版报社社长姜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本次大赛形象大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著名配音演员李扬先生发言,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代表评审团致辞,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主持本次的颁奖典礼。出版界、动漫界、企业界代表以及京内外7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颁奖典礼。

按照新"三定"方案,明确新闻出版总署在动漫出版单位出版活动管理、内容监管、市场监管、产业扶持、动漫版权保护和版权贸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负有大量的具体职能。新闻出版总署在《新闻出版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把动漫产业作为"十一五"时期新闻出版业的发展战略重点之一,同时成立了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动漫产业发展。有关管理人士表示,本次大赛的目的即是鼓励原创、发展动漫出版,激发原创动漫的创作热情,扶持和推动我国原创动漫出版产业的蓬勃发展。

获奖名单如下:

【漫画类】

金奖《霜狼》鲁迅美术学院卢东彪卢东俊

银奖《静》北京林业大学动漫社刘昊飞

《难忘2008》深圳市骏辰影视制作公司王欣

铜奖《代价》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赵天奇

《书法》中国人民大学临界动漫社羊廷牧

《记得》贵州遵义奇利动画影业有限责任公司

优秀创意奖《80后小夫妻》王军(自由动漫创作者)

优秀画技奖《无处可逃》陈广颐(自由动漫创作者)

《红孩子》贵州天授卡通影视有限公司

《红白》天津大学D-Touch动漫社spike

新人奖《童心可贵心灵放飞》蔡卫东(自由动漫创作者)

人气奖空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