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应真图卷》拍卖1.69亿 曾巩书法1.1亿破纪录
2009年11月25日 07:5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综合电 北京保利2009秋季拍卖会于11月21日至24日在京举行,明代古画《十八应真图卷》以1.6912亿元成交,打破了中国绘画拍卖成交世界纪录,成为国内单件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品。齐白石作品《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以9520万元打破世界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成交纪录。“唐宋八大家”之一宋代曾巩的唯一传世书法作品《局事帖》以1.0864亿元打破中国国内书法拍卖成交纪录。

此次保利中国艺术品夜场分绘画、古董两部分举行,22日首先进行的中国绘画夜场7个专场、200余件拍品共拍出9.08亿元。其中10件作品超千万成交,更有两件作品成交单价过亿。有两件拍品创造世界纪录,一件拍品打破国内纪录。

《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局部)(北京娱乐信报 王萌摄)

著录于《秘殿珠林续编》并唯一得乾隆御题的明代吴彬作品《十八应真图卷》以1.69亿元成交,打破世界中国绘画拍卖成交纪录,并成为国内单件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品。艺术品拍卖有史以来顶级的齐白石作品《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以9520万元打破世界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成交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