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办两岸海岛县书画精品展
2009年11月18日 16:33 浙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海峡两岸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

浙江日报玉环11月12日电 虽然冷空气南下让气温骤然下降,但今天的玉环却洋溢着欢聚的热闹。随着第二届中国海岛文化节的举办,热闹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群众观赏……

在玉环县体育中心的广场上,有浓郁海岛风味的歌舞和丰富多彩的两岸海岛经济文化图片展;在玉环大酒店的展厅,两岸海岛县书画精品展让人流连忘返;在玉环县体育馆,当地的女子篮球队与来自台湾的台元女子篮球队举行了一场邀请赛。同时,今天下午在玉环举办的联席会议上,玉环等海岛县与台湾的金门、澎湖、宜兰等签订了体育合作交流、书法合作交流、海岛文化合作交流等协议。

台湾澎湖县书画协会理事长陈旺乾此次和澎湖、金门等地的18位书画家参加了两岸海岛县书画精品展,他们带来了23幅书画作品。在玉环当地画家李愚所绘的人物画前,陈旺乾非常感慨地说:“画风非常写实,人物形象十分生动,这与我们澎湖书画家的风格不一样。”一边评价着,陈旺乾还叫来了澎湖的年青画家陈秉阼,请他当即拍下画作,并说:“两岸的书画交流很有必要,双方只有通过交流活动才能取长补短。”

玉环书法协会会长田玉松对台湾海岛县书画家的作品也是啧啧称赞。陈旺乾当即决定将此次展出的澎湖县书画家的全部作品赠送给玉环,以表示他们对两岸文化交流的诚意。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美术馆馆长马锋辉看了画展后评价道:“它联起了一座桥,一座文化交流之桥,大家以墨写心,以画展性,可以推动书画艺术迈上更高的台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