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北京新十大建筑" 国家大剧院全年全天开放
2009年11月04日 13:24 人民网-文化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了解到,国家大剧院将取消参观业务的“淡旺季”运营模式,实行全年全天开放。

  上半年超78万人参观大剧院

  自2008年10月开放参观,国家大剧院将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定为“旺季”,实行全天开放;11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为“淡季”,仅开放下午半天。

  一年多以来,国家大剧院通过打造艺术主题游,吸引群众走进大剧院、了解和享用大剧院,其艺术主题展览、公共空间小型演出和艺术体验活动,让普通群众更加亲近高雅艺术。而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诸多季节性参观产品也让公众惊喜不断,每年4—7月的歌剧节主题观摩、夏季的“走进艺术殿堂”高雅艺术体验活动、“秋季艺术行”,以及春节、国庆、大剧院院庆期间的主题参观活动,都人气十足。

  而公众对走进国家大剧院的热情之高也让大剧院有些始料未及,特别是当国家大剧院当选“北京新十大建筑”,成为京城新十六景,这座首都标志性建筑更成为人们的“宠儿”。据统计,今年1—10月,游览国家大剧院的观众超过了78万人,平均每天就有3000余人进入大剧院参观。

  每周开放时间增加24小时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人民性”的建院宗旨,为让更多游客和艺术爱好者有机会进入这座国家级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除周一闭馆外继续全天开放,参观时间仍为9:00—17:00,这意味着与既定“淡季”开放时间相比,现每周开放时间将增加24小时,全年参观时间将增加约520小时。

  与此同时,大剧院参观票网上订票、家庭套票、半价票等优惠政策继续有效,而即将于11月开展的“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12月初的“景德镇瓷器展”,都将令参观行程更加超值。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大家,国家大剧院内设免费饮水处、定时免费讲解,并有免费参观折页发放等多项惠民服务措施,进入大剧院的游客定可畅享艺术文化之旅。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