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王宫模型亮相洛阳
2009年11月02日 09:03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蔡锦明、吴凌云)200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大遗址保护高峰论坛”在洛阳举行。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率领广州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论坛,和来自国内外的官员以及专家学者齐聚古都洛阳,展示高层次的交流对话,总结和交流城市大遗址保护经验,共商大遗址保护大计。

在高峰论坛上,徐志彪副市长代表广州市政府作了“保护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精华——西汉南越国遗迹的保护与利用”专题发言。他回顾了以南越王墓、南越国宫署遗址和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为代表的南越国遗迹的保护历程,认为南越国遗迹是广州市重要的不可再生资源,是广州文化景观的核心要素,是广州可持续发展的资本和动力。南越国遗迹的保护对广州建设城市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为配合这次高峰论坛,“大遗址保护成果展”和“秦汉-罗马文明展”同时开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桦琳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