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节举行 吁建网络版权保护
2009年10月27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国网络文学节”今天(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网络文学节通过多个奖项的评选,颁布年度维权贡献奖、年度最佳出版人奖等奖项,进行了每年一度的对中国网络文学版权的盘点,现在多位网络文学作家,出版商以及版权的学者等多名嘉宾正在分别就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博弈、网络作家与文学网站的利益共赢等议题展开讨论,从不同的角度来论述网络文学的经营和传播理念。

今年发布的第6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中国的成年人使用网络在线阅读和手机阅读等各类电子阅读的占25%左右,可以说是近些年来网络文学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来成长。单是盛大文学旗下的三个文学网站,每天的点击量就接近4亿次,一位成功的网络写手,一年的收入达到数百万元。

但是在网络文学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网络文学的版权纷争。因为网络上盗版侵权的现象很严重,中国作家协会书记李斌告诉记者,网络文学面临的问题,除了提高网络文学质量还有作家的网上版权问题,随时建立健全网络版权的保护机制,来维护作家的劳动。他用了很形象的话,他说下一步,中国作协将联合文学网站和网上的盗版侵权行为做坚决的斗争,他说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亮剑时就亮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是作家提出要帮助他们维护网上版权的请求,中国作协就会义无反顾地维护作家的网上版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