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参加国庆阅兵大学生的自白
2009年10月26日 17:24 凤凰网文化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得十年前,国庆50年大阅兵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十来岁的不懂事的孩子。可当看到电视上那一块儿一块儿的人群从天安门前经过,还有那洁白的手套挥动下的潇洒的动作时,我就已经被那种气势所震撼,被那风采深深地吸引住了。

十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是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一员。国庆60周年之际,我和许多同窗好友一起,很荣幸地参与了国庆阅兵群众游行方阵的训练。十年前的向往,今日就要实现,我感到异常的兴奋,用整个暑假换取这份“理想工作”,值。

面试那天,已经有不少人在训练了。天儿很热,就算在阴凉的地方都会流汗,更何况是在烈日下踏步、站军姿呢。我原以为只有真正的军人才会有这么残酷的训练,所以突然间脑子了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这时,一位带队老师过来问我:“训练很辛苦你能坚持吗?”我想犹豫但没有犹豫地说“没问题,没问题”。说完后眼光第一时间扫向了同去的“战友”们。

一开始的那个星期平均一天哭一次吧。累、想家、想逃……什么都想过,就是不想再这样多呆一秒。可一想起当初在家人和同学面前如何的信誓旦旦说自己能吃苦受累,坚持到底的“山盟海誓”来,又犹豫了。接下来又想到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既锻炼人又光荣……唉,人啦,就是这样,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总能想出许许多多的理由来证明。

每天的训练真的很累,北京的天气闷热,在屋子里都会热的受不了,可我们却在烈日下的操场上,一直坚持着完成每个规定的动作。闻到的是太阳晒在操场地面上的焦味和身上的汗臭味;看到的是教官希望我们提高却又不得不“耍狠”的呵斥与眼神;听到的是战友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加油声……训练之余我们有拓展游戏来增强我们的团队精神,在游戏里我们不分男女,不论身份,不问出处——我们就是一个整体。

第一次出去合练的时候很紧张,怕出错,怕被其他学校笑话说我们训练的不好。可是去了才知道,平时在学校的严格训练没有白费。从那些目瞪口呆的惊讶表情里,我们感到了一丝满足和自豪。

然而,训练时候的苦只有自己能体会。可我们没哭,因为有这么多战友的陪伴;我们不怕困难,一位有大家的支持与激励。有一次,我胃病犯了,因为胃疼只能喝粥,身体比较虚弱。可是不管走到哪里碰到队友都会问我一声胃还疼吗?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可是听在心里却是暖暖的。胃痛却很感动。

现在我坐在电脑旁重播着十一当天的盛况,回忆着我们训练的点点滴滴,脑海里有很多感动的画面一直在浮现:体能检测时给队友加油,有人体力不支时给予鼓励和关怀,老师对我们严厉可是看到我们成功又忍不住的喜悦……这其中有的不只是感动,还有那友情,那团队精神,那冒着烈日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家人……

本次国庆游行的训练,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人。这个暑假,我收获的不只是汗水和荣誉,还有那从未有过的、错综复杂的、受益终身的、数不尽的感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