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风采 60年国庆阅兵(图)
2009年10月26日 17:18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亮相60年国庆阅兵

200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60周年华诞的日子,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于当日上午十点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上演。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十四次阅兵,此次盛况突出了中国特色、展示了中国气派、振奋了民族精神、体现了时代风采,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其中,本次阅兵过程中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的亮相,则映射出现代高职学生的新风貌、新气象。

近年来,随着高等职业教育的迅猛发展,社会各界将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到了“高级蓝领”身上。实践证明:社会急需应用型、技能型专业人才,高职院校毕业生在推动整个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而且,在发展大潮的驱动下,高职学生已经突破了之前“只有一技之长”的瓶颈,取而代之的是既有理论又懂技术,单兵作战能力和协作能力兼备的“新型专才”。来自阅兵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参与本次阅兵训练的学生人数空前,主要来自首都各大、中、小学校,而仅高职院校的学生就占了不小的比例。该工作人员透露,高职院校学生方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很吃得开”。除了日常的刻苦训练以外,这些学生还不忘同其他学校的同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而且在训练过程中他们很注重细节,或者干脆把一些关键动作当做“技术”来处理。虽然看起来有些繁琐,但训练效果却不错,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庆典当天,当群众游行第十三方阵即科学发展观方阵缓缓驶过天安门城楼时,由500名高职学生组成的北京科技职业学院(www.5aaa.edu.cn)方队热情洋溢地舞动着手中的道具,向世人展示出现代高职学生风华正茂的一面。据了解,该校从接到任务、组建团队、面试参训人员到总队合练,历时三个多月。其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使每一个阶段的工作都在严谨的计划下顺利开展。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并得到了昌平区总队领导、北京市分指的肯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