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开幕
2009年10月21日 12:04 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杨子岩)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据介绍,与会代表包括国内华文教育基地院校的专家学者,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侨领、华教组织负责人以及在一线从事教学的华文教师。在本届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就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国内华文教育基地院校如何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近年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等议题进行讨论。

主办方希望借此平台,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

在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举行了授牌仪式,菲律宾中正学院、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等来自22个国家的58所海外华校获此殊荣。

对于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国家将在经费、图书、师资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加快海外华文学校整体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的转变,以此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让中华文化在华侨华人中“薪火相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