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台湾作家影音资料入存现代文学馆
2009年10月21日 08:19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实习生高原)台湾作家、摄影家王璞历时10年拍摄的“作家录影传记影音资料”日前在京举行捐赠仪式,根据127位台湾作家传记录影和300多次作家艺文活动录影编汇成的416张光盘将永久保存中国现代文学馆。

今年82岁的王璞自1997年以来开始拍摄作家影像资料,作家录影传记中包括台湾最后一位“五四”女作家苏雪林,以及唐德刚、柏杨、林海音等海内外耳熟能详的著名作家,其中已有40余位过世;作家艺文活动录影中包括余光中70岁生日、李敖系列讲座、梁实秋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据介绍,拍片期间,从联络作家、设计脚本、采访拍摄到配音剪接、后期制作,都是王璞独立完成。王璞坚持“独立制片”,拒绝任何公司资助,拍摄这些作家的影像资料所需经费全部来自于他和夫人的退休金,“我只想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牵涉到钱,会让事情变复杂。”RJ234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原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