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赛宁自杀吊索拍卖
2009年10月21日 07:51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胡

叶塞宁的绳子、头发和画稿三件套

苏联大诗人谢尔盖·叶赛宁自缢时所用的绳索在俄罗斯拍卖网站上卖出。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这批拍卖品还包括叶赛宁妈妈在他死后剪下的诗人头发,以及画家约瑟夫·列维纳所画的叶赛宁棺中速写侧像。

网站竞价记录显示,绳子、头发和画稿的三件套已于10月14日晚,以超过2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6.4万元)的价格成交。

俄《日报》报道,上述拍品出自坦波夫一家破产的博物馆,此前属于该市的拉里莎·奥马罗娃女士,她丈夫从收藏家尼基福罗夫处得到这批遗物,而后者的上家正是叶赛宁的友人、画家列维纳。

1925年12月28日,叶赛宁在列宁格勒安格列捷尔酒店自缢,死时年仅30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