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世界首演 中国歌唱家出演帕米娜公主
2009年10月15日 11:43 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对外宣布,由国家大剧院、挪威国家歌剧院和香港歌剧院联手打造的歌剧大戏《魔笛》即将于11月20日至23日亮相大剧院,这也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要演出之一。至此,加上本月底即将上演的《西施》以及12月的《乡村女教师》,国家大剧院在三个月内连续集中推出了三部歌剧。

  《魔笛》是音乐巨匠莫扎特最后一部歌剧,此次演出将由挪威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柯伦亲自上阵执导,指挥由扎里·哈马莱宁担任。国家大剧院“御用”舞美设计师高广健将继大剧院版京剧《赤壁》后再度发力,带来神奇创意。

  《魔笛》讲述了王子塔米诺在一支魔笛的引领下,历经各种艰险和奇遇,最终战胜考验,赢得了公主帕米娜的爱情。新版《魔笛》中的塔米诺王子由美国男高音布鲁斯·斯莱奇饰演,维也纳歌唱家保罗·阿尔明·埃德尔曼将出演捕鸟人帕帕盖诺;剧中另一个关键人物夜后的饰演者是来自俄罗斯的花腔女高音叶卡捷琳娜·列欣纳。而中国观众喜爱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将在剧中出演美丽的帕米娜公主。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11月5日在香港艺术中心进行世界首演,之后将在11月20至23日正式“着陆”国家大剧院。2011年,新版《魔笛》将远涉重洋,抵达它的第三站——挪威国家歌剧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学军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