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2009年10月12日 07:43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戏剧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戏剧家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11日在北京召开。李默然、袁雪芬、于是之、徐晓钟等12位德高望重的老戏剧家获得首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戏剧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剧协副主席瞿弦和在会上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发来的贺信。信中说,中国剧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戏剧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走过了60年的光荣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剧协积极组织戏剧家把精彩的戏剧节目送到农村、工厂、学校、军营、灾区等,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说:“回顾中国剧协6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剧协的成长和发展始终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创作人民的戏剧,用戏剧去歌颂火热的生活,唱响和谐新社会,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努力。”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廖奔宣读了《关于颁发首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的决定》。获得首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的有李默然、郭汉城、马少波、陈伯华、赵寻、刘厚生、胡可、袁雪芬、红线女、于是之、方掬芬、徐晓钟12位德高望重的老戏剧家。 (记者白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白瀛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