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举办"中秋佳节·嵩门赏月"咏诗晚会
2009年10月05日 10:2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嵩门待月

借咏诗以抒怀托明月寄祝福

嵩山举办"中秋佳节·嵩门赏月"咏诗晚会

10月3日中秋之夜,在一轮明月自中岳嵩山两峰夹峙的"嵩门"冉冉升起之际,众多文艺名家、文化名流在中原赏月第一胜地--嵩山,举办2009"中秋佳节·嵩门赏月"咏诗晚会。

从嵩山法王寺东望,有两峰对峙如门,每到中秋,一轮满月恰恰从这"门"中升起,意境绝妙,形成了中岳八大景中最富有诗意和最为浪漫的"嵩门待月"自然景观。自古以来,每逢中秋佳节,四面八方的人们呼朋引伴,汇聚嵩山,以欣赏到"嵩门待月"为幸事,并引发古代文人雅士留下了诸多歌咏嵩门明月的诗篇……

恰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双节"并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与河南省诗歌学会、嵩山文化研究会、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联手,于10月3日中秋之夜在嵩山举办2009"中秋佳节·嵩门赏月"咏诗晚会,为"双节"献礼。

"中秋佳节·嵩门赏月"咏诗晚会融深厚的嵩山文化为一炉,咏诗有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名诗《将进酒》、经典名诗《嵩门待月》、《月出嵩山之上》等;戏曲有《卷席筒》,近代戏曲《朝阳沟》、《任长霞》等;歌曲有电影《少林寺》主题歌《少林、少林》、插曲《牧羊曲》等;舞蹈有《走进嵩山》、《欢乐颂》等。观众们一边欣赏歌舞,一边赏月、猜灯谜、品茶、品嵩山三和饼,将是一次观赏嵩山明月,品味嵩山文化,感受中华文化圣山之厚重的绝佳体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