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大导演伯格曼遗产拍卖 曾拍摄《野草莓》
2009年09月30日 09:32 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少林寺商业开发的成功,可以看出文化遗产增值的潜力巨大。而一些著名人物的遗产,增值的幅度也很可观。28号,已故瑞典知名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生前留下的300多件遗物在斯德哥尔摩公开拍卖,当天的拍卖会吸引了数百位竞购者。

当天参与拍卖的物品包括伯格曼生前寓所内的沙发、写字台、相机等337件物品。其中最受关注的包括伯格曼生前的一幅自画像。另外,一个曾经在他的电影中使用的棋类道具有望在本次拍卖会上拍出100万瑞典克朗,约合14万3千美元的高价。

此前,根据伯格曼的遗愿,伯格曼的多处生前寓所也被公开拍卖,负责拍卖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位结过6次婚,有9个子女的著名导演来说,拍卖应该是最好的遗产处理方式。

终年89岁的伯格曼生是一位高产的导演,在6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他创作了50多部电影、170多部舞台剧广播剧。伯格曼拍摄了《野草莓》等诸多经典影片,曾先后3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伯格曼的电影被认为有深刻的思想性和高度的艺术性,是世界电影发展史上最有影响的电影艺术家之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