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开幕
2009年09月28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蒙山沂水好风光,羲之故里翰墨香。第七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今天在中国书法名城、王羲之故里山东临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及当地的书画爱好者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王羲之(303-361年),字逸少,琅琊(今山东临沂)人,东晋书法家、文学家,官至右军将军、会稽内史,习称王右军。精通书法,备精诸体,尤善楷行,博采众长,自成一家。书风劲健遒美,为历代所崇尚,世称“书圣”。所作《兰亭集序》被誉为天下第一书。

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书圣文化节,打造起临沂“书圣故里、书法圣地”的品牌,使临沂成为书法家们寻根求源、朝拜学习的书法圣地,并由此扩大了招商引资,带动了临沂文化产业发展,使临沂呈现出文化引领经济、经济助推文化的良好局面。书圣文化节由此荣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节庆”和“中国十大文化艺术类节庆”,成长为国内重要节庆品牌,并被山东省列为重点培植的五大节庆品牌,成为临沂城市建设的重要助推,临沂形象的集中推介,临沂走向世界的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

开幕式在新落成的临沂书法广场举行。该广场一期工程投资1300万元,总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利用现有广场和地形采用立碑、卧碑等形式,选刻自龙山文化陶文字型开始6000余年中国书法和文字具有代表性作品120余幅,刻字1600平方米,文字11万余字。书法广场将水文化、书法文化、园林文化、迎宾礼仪文化有机交融、巧妙结合,又兼顾书法艺术的学术性、群众性、趣味性,规模宏大,构思新颖,成为临沂继王羲之故居、书圣碑塔后又一个标志性书法工程。

本届书圣文化节为期二天,将举办临沂书法广场落成典礼、中国书法名城联展既洗砚池雅集笔会、第三届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蒙山沂水》专场演出、“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记者 周秀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秀光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