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双拥路》校园演出研讨会在国戏举行
2009年09月19日 12:39 凤凰网读书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和上海聆舞剧团联合举办的戏剧交流演出研讨会于2009年9月17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与其他研讨会不同,此次研讨的是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展演剧目《昨夜的双拥路》,出席会议的主要是该院师生。会议由北京市特聘教授、戏文系主任谢柏梁主持,青戏节组委会专家张先教授和新剧本杂志副主编林蔚然女士、戏文系副主任郝荫柏教授、杨菁教授、副教授王永恩、蔺文锐、王强等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师生们对这部戏剧作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场里弥漫着浓郁的学术气氛与艺术气息。

《昨夜的双拥路》是上海聆舞剧团的代表作,讲的是四个人扮演的四个高中同学重逢发生的荒诞离奇的遭遇,其实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都只不过是个虚拟的游戏。这部展现当代生活的话剧,看似平淡无聊却寓意深刻,看似荒诞不经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有同学认为这是戏剧版的《黑客帝国》和《奔走罗拉》,富有游戏精神,深刻的折射了当下都市人的内心世界。同学们从剧作、导演和观众接受等角度和剧组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处在众多的京派戏剧包围之中,记者问《昨》剧的导演是否有信心突围。导演任明炀坦然的对记者说我们是来交流的,不是来挑战的更谈不上突围。《昨》剧制作人郑飞说:媒体把这次展演看作是京沪青年戏剧的一次巅峰对决,但我认为这更是京沪青年戏剧一次难得的交流。这次走进校园做交流演出,进行这个别开生面的研讨会本身就是普罗戏剧艺术的一次很好的尝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