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双拥路》亮相9月北京青年戏剧节
2009年09月07日 17:2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High到顶点之后,迎面而来的,是2百万立方米的空虚……

无业青年张涛成天在家做着成为大作家的美梦,有一天,一个从远方来的名叫王伟的男子找到了张涛的家。王伟认出了张涛是自己的中学同学,张涛既尴尬又忐忑不安。王伟此行是为了完成一个可怕的任务,张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化解了危机。张涛叫了外卖,要与王伟一醉方休,谁知来送外卖的李敏和赵莉也是张涛的中学同学……

《昨夜的双拥路》是聆舞剧团的标志性作品,自2007年底首演以来,一直广受欢迎,并获邀参加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和第三届山东国际小剧场戏剧节。

这部展现当代生活的话剧,看似平淡无聊却寓意深刻,看似荒诞不经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

《昨夜的双拥路》关注的是当代"都市人"的内心世界。双拥路、共富花园、小康饭店、利民桥、劳动路……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名字对于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者,它们只是地名而已?日益膨胀的各种信息、无穷无尽的商品和垃圾、日复一日的盛宴和购物,究竟为了什么?我们到底相信什么?或者什么都不相信?那无时无刻不左右着我们的胁迫感究竟是什么?我们真的相互熟识吗?那貌似热情慷慨的人际交往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记忆是什么?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慰藉吗?或者,它只是我们无数次的臆想和杜撰?真实的我们在哪里?或许,我们一直陶醉在梦中,不愿醒来?

主创人员:

编剧、导演:任明炀

任明炀,祖籍山东,剧作家、舞台剧导演,北京任明炀戏剧工作室艺术总监、上海聆舞剧团艺术总监。他的代表作《乐游原》、《昨夜的双拥路》等,是80后戏剧创作的标杆之一,鲜明的实验品格、上乘的审美追求和深刻的思想性是这些作品的鲜明特征。他于2005年创建的聆舞剧团是上海最具影响力的话剧演出团体之一。

制作人:郑飞

独立制作人、编剧、导演、戏剧戏曲学硕士,主攻影视、戏曲创作和戏曲、曲艺文学研究。被誉为奥运戏曲第一人,是迄今为止第一位把奥运题材搬上戏曲舞台的编导。其编创的奥运题材戏曲"以2008奥运会的吉祥物五个福娃为原型,融入了艺术体操的技术,运用戏曲的程式性,提炼成了戏曲的身段和技巧,塑造出了戏曲版的"奥运五福娃"形象",第一次把奥运精神和古老的戏曲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评论家称赞该剧是"充分运用京剧程式将奥运精神和戏曲美完美结合的一部赏心悦目的现代戏作品。"现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创作、戏剧影视制作、新国剧运动的探索性实验。《昨夜的双拥路》是其独立制作的第一部戏剧作品。

主演:于小斐,1987年生于青岛,毕业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表演系。

主演:张文泽,1975年生于河南,毕业于东华大学。曲艺演员、舞台剧演员。曾出演话剧《昨夜的双拥路》、《默默与粘粘》等,参演相声专场演出数百场。

主演:蔡艺芸,生于1984年,电视剧编剧、驰名上海的创意小店NianNian'sHome的创始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曾出演话剧《昨夜的双拥路》、《默默与粘粘》等,担任《乐游原》、《昨夜的双拥路》等话剧的制作人,也是《默默与粘粘》的编剧。

主演:赵莺燕,出生于上海,舞台剧演员。曾出演话剧《昨夜的双拥路》、《哲学弥撒曲》、《默默与粘粘》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