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人再现台湾山明水秀摧毁前的美丽景像
2009年08月28日 11:15 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宝岛台湾的风光一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记忆,但在8/8水灾之后,这一切不复存在了。台湾文化人陈念萱将在8月28日于北京九朝会展示今年她以纪录片方式独家纪录下的台湾山间美丽景色最后一幕。莫拉克台风给台湾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昔日繁茂的山田庄园被彻头彻尾摧毁,很多台湾经典景致被洪水吞噬殆尽,陈念萱刚好在今年仲夏以纪录片纪录下台湾山地居民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活片断。

这是一次创意形态的记者会,现场将播映纪录片介绍台湾美丽后花园都兰的风情,以及台湾信义乡如何一再地从灾难中重生,残喘地维系本身的传统文化。吃喝玩乐是台湾山地间的一种生活本质,山地人用当地大自然的食材创造简易美食。由于不能带记者去台湾山区,陈念萱则将与山野情趣有"异曲同功"之妙的台湾生活学苑的时尚烹饪课,搬到北京与大家分享随性做菜的乐趣,催情香料餐的多国料理,以意想不到的简便方式呈现。

此外,在台湾开餐厅啖美食的音乐怪才-大提琴家范宗沛,也将在百忙中飞到现场,除了分享多年研究意大利料理的心得,更将演奏两首充满浓厚台湾风情的曲目-《爱的礼赞》、《台湾民谣组曲》-让美食满足味蕾之余,也一饱耳福,聆听来自台湾本土质朴、悠扬的乐音,这是一睹台湾生活风情的难得机会。另一位嘉宾,则是将卖茶叶变成创意产业的台湾王德传茶庄老板王俊钦,他准备了俋子花茶解暑热,并赠送远从台湾带来相当珍贵的小礼物给大家,

再加上播刻意网箩的绝版台湾红茶,让台产风味留存北京盛会。

这是一场由中时旺旺集团旗下中天电视台兄弟公司"长天传播"主办的记者会,主持人是酷爱生活、美食文化的生活玩家陈念萱,她将现场展传授山间智慧"创意蔬食"的无上心法,邀请现场嘉宾品尝美食,并阐述自然养生饮食观。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