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在内蒙古圆满落幕
2009年08月27日 07:37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26日晚,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在一台充满浓郁蒙古族特色的文艺晚会《魅力·鄂尔多斯》中落下帷幕。来自亚洲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使馆代表、亚洲有关国家文化官员和艺术家出席闭幕式。

在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期间,亚洲国家的艺术家围绕“吉祥草原·祝福亚洲”这一主题,展现艺术,促进合作,增进友谊,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亚洲各国人民向往繁荣发展、和谐安宁的共同愿望。

在9天时间里,来自亚洲35个艺术团体250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各项艺术活动。其中,开幕式演出规模宏大、花车巡游绚丽多姿、剧目展演精彩纷呈,亚洲雕塑主题公园、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范曾先生书画展、鄂尔多斯国际美术大展、鄂尔多斯亚洲艺术摄影展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那达慕大会更是让人饱享蒙古民族文化盛宴,招商项目推荐会把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内蒙古展现在世人面前。

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国际区域性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于8月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幕,这是亚艺节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也是首次在中国的少数民族地区举行。重庆是下一届亚洲艺术节主办城市。(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6日专电,记者勿日汗、王欲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欲鸣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